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中心动态

中交集团第四期科技部门、数字化部门和总工办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在终身教育学院顺利开班

3月25日,中交集团第四期科技部门、数字化部门和总工办主要负责人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顺利开班。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裴岷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奚立峰,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院长胡洁出席开班典礼,中国交建副总工程师、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总经理刘伯莹主持开班典礼。

奚立峰首先感谢了中交集团对交大的信任和支持,并向前来参训的学员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和终身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前瞻。他表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目前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63位,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大型企业。多年来,中交集团和上海交大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于2022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多方面进行探索,共同积极参与到国家海洋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等战略中。此次中交集团第四期科技部门、数字化部门和总工办主要负责人培训班正是在二十大精神及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战略引领下举办的。双方经过前期细致的沟通与深入交流,在课程结构、师资配备、教学形式等方面达成一致,制定了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整体培训方案,力求打造精品培训。

随后,刘伯莹宣布培训纪律和班委名单。陈洪彬代表学员发言。

裴岷山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上海交通大学和终身教育学院精心定制此次培训课程表示感谢,并表示中交集团正值发展的关键时期,集团陆续召开了2024年工作会、科技创新工作部署会以及绿色低碳工作推进会。本期培训是集团在系列会议后举办的专题培训班,不仅是对集团系列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对集团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工作的再部署,也是促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视野,深刻理解培训意义;二要深化研习,积极促进对标交流;三要知行合一,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他希望参训的各位管理干部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互动切实提高自身知识储备,并能将所思所学在未来的工作中进行实践应用,以科技创新力量进一步推动中交集团高质量发展。

学院对本次培训班非常重视,设置了有针对性的课程及优质的师资力量,除了课堂教学,还组织参观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些现场教学基地,课后还运用分组研讨等教学模式,让学员们充分收获课堂内外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此次培训班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创新中心承办。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课程和高端师资,以课堂与实地调研的双元化教学丰富培训内容,全力优化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培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