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中心动态

筑梦宿州•同行共建•创赢未来 ——“筑梦宿州•创赢未来”创业特训营班级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2月15日-16日,由“筑梦宿州·创赢未来”创业特训营班委会组织,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创新中心协助举办的特训营班级活动——“筑梦宿州·同行共建·创赢未来”主题活动在安徽宿州成功开展。

宿州市“筑梦宿州·创赢未来”创业特训营于2022年11月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顺利举行。特训营结束后,班级同学间的情谊并未因为课程的结束而消减,相反,正因为在课堂内外学员间进行的同频沟通与思维碰撞,使特训营同学间的链接更为紧密,班级氛围更为融洽。

        此次班级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安徽省政府创业江淮行动计划,推动宿州初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员管理经验强化和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帮助学员们向行业内外纵深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创新中心联合安徽锐智信息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创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本次班级活动根据学员企业发展的特点和诉求,集中交流了企业发展现状与经验,针对企业发展瓶颈学员们各抒己见,就企业发展战略、营销策划、品牌建设等众多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2月15日上午,同学们首先到达宿将食品厂进行参访。虽然距离上次课程结束已经过了近两个月,但是大家见面时气氛依旧温馨,一期班同学更是许久未见,相见甚欢。

      此次参访,作为东道主的刘艳同学热情招待,还精心为大家准备了茶歇点心,热情接待了各位特训营同学的来访。大家首先在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对企业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参访,对公司主营业务和经营发展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对公司产品进行了体验,就产品研发方向进行了交流。接着,大家在承接方学员的带领下,去到企业内部生产线进行了参观学习。最后,同学们在会议室进行了此次参访活动的心得交流,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对大家表达了自己对于企业经营发展的理念及发展计划,会场气氛其乐融融。

16日上午,学员们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第二站,安徽创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宿州市社会保障局批准设立的以人才培训、会议服务、人力资源信息咨询、企业管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服务、企业战略发展信息咨询为主营业务的专业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同学们到达以后,公司相关负责人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企业经营范围及其经营模式,就企业发展方向和经营问题给大家做交流分享,大家也展开激烈讨论,互相沟通学习。

        随后,学员章亚军为大家介绍了企业经营主体和架构,带领大家参观公司办公环境,并组织到访学员在会议室进行交流学习;

        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就企业高质量发展问题献计献策,就学员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与市场蓝海探寻进行了交流与探索,所获颇丰。

随着“筑梦宿州·同行共建·创赢未来”班级主题活动圆满落幕,学员间的交流更为紧密,大家都通过参观中的所听所看所思受益匪浅,

寒冷的初春仍带来蓬勃的气息,特训营也将一直陪伴这学员新一年的成长,班级的纽带使许多学员课程结束后都保持着联系,每年举办多次班级聚会和企业参访活动,只为持续不断地向学员企业注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