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考察基地

参观考察选单


汽车行业: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较大的现代化轿车生产基地之一,年生产能力50万辆。基于大众、斯柯达两大品牌
参观时间:1小时
参观流程:会议室媒体介绍+流水线参观+产品展示厅
注:日韩籍客人企业暂不接待
所属区域:嘉定安亭


钢铁行业:

上海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较大、较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公司专业生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钢铁产品。公司重视环境保护,追求可持续发展,在中国冶金行业第一家通过 ISO14001 环境贯标认证,堪称世界上较美丽的钢铁企业。
参观时间:1小时
参观流程:厂区介绍+热轧车间+远眺原料码头+厂区雕塑群
所属区域:宝山

 

电器行业:

 

上海夏普电器有限公司
屡获殊荣的空调机和给人们带来舒适生活的家电生产·销售基地 1992年成立以来,以空调机的生产为起点,引入了充分发挥在全世界都可引以为豪的较先进技术的洗衣机和电冰箱的生产,获得了各种奖励。
参观时间:45分钟
参观流程:厂区介绍+产品展示厅+生产流水线
所属区域:浦东金桥
注:韩国籍客人暂不接待..

 

食品饮料:

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
日本国株式会社Yakult本社(YAKULT HONSHA CO., LTD)创业于1935年,设立于1955年4月9日。Yakult拥有70多年生产和销售发酵型乳制品的历史,是世界上较大的生产和销售发酵型活性乳酸菌的制造商之一
参观时间:45分钟
参观流程:会议室媒体介绍+流水线参观
所属区域:嘉定工业园区....

 

上海申美饮料有限公司
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2月10日,是由上海市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市上投实业公司、中粮酒饮料食品有限公司与美国可口可乐合作经营的大型饮料生产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有:可口可乐、雪碧、芬达、雪菲力饮料、雪菲力饮料主剂。
参观时间:45分钟
参观流程:会议室媒体介绍+流水线参观
所属区域:浦东金桥

 

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是中国驰名的调味品食品企业之一,全球较大的食品公司——瑞士雀巢公司大家庭的一员。本着“让十三亿人尝到更鲜美的滋味”的企业理念,太太乐公司始终致力于研发国际流行的新型调味品。
参观时间:45分钟
参观流程:媒体介绍+流水线参观
所属区域:嘉定区

 

民族工业:

上海民族乐器一厂
上海市西南角的七宝镇。七宝镇是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镇,是上海独具特色的一大景观旅游点,颇有几分“小桥流水幽径通,云雾深处有人家”的情趣。敦煌乐器素来与民族文化密切关连,她的缔造者--上海民族乐器一厂,1958年始建于江南文化名胜城隍庙--1969年移至沪上赏梅佳地莘庄--2003年10月再迁至文化古镇七宝,虽几经易址,但所到之处,敦煌琴韵之声萦绕上空,不绝于耳。今落户于七宝,乃天作之合,敦煌乐器与文化古镇交相辉映,可谓珠联璧合。
参观时间:45分钟
参观流程:产品介绍+生产线参观
所属区域:闵行区.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成立于1957年,是中国规模较大的美术电影制片基地。她是融美术片、儿童片的制片、制作、发行、放映及图书、杂志、音像制品、多媒体产品的出版、发行、销售;版权授权经营与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性影视文化机
参观时间:1-1.5小时
参观流程:动画片制作介绍+动画片欣赏+动画衍生产品展示
所属区域:静安区

 

重大工程、建筑:


上海城建集团
集团公司及所辖成员单位均是上海城市建设的主力军,近10年来,承建或参建的上海市重大工程达200多项,其中包括上海市高架道路、地铁和轨道交通工程,污水治理工程,越江隧道工程,高速公路工程
交流时间:1-2小时
交流流程:集团介绍+较新工程项目参观
所属区域:浦东新区

 

东海大桥
起始于上海南汇区芦潮港,北与沪芦高速公路相连,南跨杭州湾北部海域,直达浙江嵊泗县小洋山岛。全长32.5公里的东海大桥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深水港工程的一个组成部分,被上海市政府列为“一号工程”。
参观时间:2-3小时
参观流程:东海大桥+洋山深水港+临港新城+滴水湖
所属区域:南汇区

 

医疗保健: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占地408亩的市一医院南部。在投资5.6亿元、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的新院区内,4幢4层楼的门诊部由一条160米长的东西向长廊连接,而另一条南北向的长廊,则依次将门诊、住院、急诊等部门“串连”起来。
参观时间:1小时
参观流程:科室参观+专业人员介绍
所属区域:松江

 

创意产业:

八号桥
8号桥总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逾二万平方米。它原为上海汽车制动器厂旧工业厂房,经过新的设计和模式改造,并同时注入时尚、创意的元素,保留的旧厂房现已成为现代城市景观的新景象。
参观时间:45分钟
参观流程:园区介绍+创意园区参观
所属区域:卢湾区

 

田子坊
深藏于闹市的泰康路210弄,黄永玉先生给起名为“田子坊”。弄内是21世纪30年代典型的弄堂工厂群,由上海食品工业机械厂、上海钟塑配件厂等五家工厂组成。入驻单位以各种设计企业为主体,包括美国、日本、比利时、法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上海较大的视觉创意设计基地的'硅谷'
参观时间:45分钟
参观流程:园区参观(相关人员陪同)
所属区域:卢湾区

 

物流行业:

苏州物流中心
2004年5月11日,海关总署批准在苏州工业园区进行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海关保税物流中心园区保税物流中心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东侧,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的腹地,距离上海仅80公里,周边有虹桥机场、浦东国际机场、萧山国际机场等空港,并通过周边沪宁高速、苏嘉杭高速等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铁路及水路与中国和世界的各主要城市相连。近铁、BAX、UPS等国际物流巨头以及大田、锦海捷亚、怡亚通等近20家国内外知名物流公司已进驻中心,正在为苏州及周边地区的企业提供优秀的物流服务。
参观时间:1小时
参观流程:展厅介绍+园区参观
所属区域:苏州工业园区

 

高新科技

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7年7月,为中国大陆集成电路制造业的领先者。公司致力于集成电路产品的代工服务,悉心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增值的服务,在先进工艺、短交货期、高良品率、低制造成本等方面卓有成效。
交流时间:1小时
交流流程:媒体介绍+专业解答
所属区域:浦东张江

 

上海航天制造厂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下属一家大型国有军工企业,主要承担多种型号的运载火箭的总装研制生产、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设备的研制生产和空间飞行器的研制任务而从“神一”到“神六”,太阳能帆板总装一直由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完成。
参观时间:45分钟
参观流程:媒体介绍+参观航天实物+航天衍生产品
注:外籍团队暂不接待
所属区域:闵行区

 

欧姆龙自动化(中国)统辖集团                                        

是一个引领工业自动化产品和应用先进技术的跨国公司,作为欧姆龙全球事业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自动化领域的佼佼者。在中国,欧姆龙自动化(中国)统辖集团建有研发、生产、技术服务和物流基地,欧姆龙以其特有的“传感与控制”技术,利用我们多年的经验,以及对生产现场的深刻理解,不断满足客户对产品多样化和高品质的追求。                                              
参观时间:1:30小时                                                 
参观流程:展厅介绍+生产线参观                                        
所属区域:浦东金桥

 

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行走作业机器人研究所                                        

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行走作业机器人研究中心,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工作。研究团队拥有包括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上海市千人计划特聘教授等研究人员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团队主持国家973、863课题及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二十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10余项。                                               
参观时间:1:30小时                                                  
参观流程:研究所介绍,参观加交流                                         
所属区域:闵行区

都市农业:

                                            
金山廊下                                                           
园区集生产、加工、示范、推广、科研、观光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开发区,“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已经显现。廊下素有服装之乡的美誉,其中90%是出口加工业。                                      
参观时间:1-2小时                                            
参观流程:园区介绍+实地参观                                               
所属区域:金山

 

申漕特种水产新基地
申港特种水产公司是上海市郊规模较大的名特优水产品育苗基地之一,该基地占地面积160亩,总投资3000万元。建有11000m3水体工厂化苗种生产车间、7700m3水体温室工厂化养殖车间、1500m3水体沉淀与调配池车间、2.4hm2水面积优良种虾养殖塘,配备有完善的水处理、水质监控等配套设施。
参观时间:45分钟
参观流程:厂区参观
所属区域:金山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