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培训动态

唐山食药监局培训强化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

       上交大干部培训报道:   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瞄准我市重大活动保障中,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人员的实际需求,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通过“供给侧”培训切实提高重大活动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效果。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已先后组织各类餐饮食品安全培训班46期,培训监管人员和企业相关人员共计5986名。


       瞄准监管人员所需。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专题探讨等方式,围绕如何保障、如何应急等相关内容进行全面培训,让其把好监管关。


       瞄准检验人员所需。以县(市)区为单位,以如何规范开展快速检测为重点,通过理论讲解、操作演练等方式,对基层监管和部分餐饮单位的快检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让其把好快检筛查关。


       瞄准企业管理层所需。围绕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等内容,对全市45家定点接待酒店和市中心区120家大型餐饮提供者的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让其把好企业管理关。


       瞄准一线从业人员所需。围绕餐饮单位各个岗位的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要求,通过寓教于查、驻点培训、集中培训等方式,对10家市政府重点接待酒店72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全员培训,让其把好岗位关。承担接待任务的重点区局也分别开展了从业人员大培训,培训共计1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