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学院动态

终身教育学院工会开展“花香情浓,不忘初心”插花艺术沙龙

金风拂面,硕果飘香,第35届教师节翩然而至。9月9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工会举办“花香情浓,不忘初心”插花艺术沙龙,为学院教师们提前送上这光荣的节日里较真挚的祝福。终身教育学院工会主席刘路喜、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钱学森图书馆工会主席魏红、国际事务学院工会主席郭俊华、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项玉、原副书记顾江、在线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冬暖出席,学院近30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刘路喜教授代表学院工会简短致辞。她向积极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兄弟学院的领导嘉宾拨冗前来参加活动。她表示教书育人如同培育美丽的花朵,需要爱心的投入和精心的呵护,希望老师们从这次活动中获得视觉和精神的双重享受。

学院邀请了专业花艺老师何俊杰主持沙龙讲座。他细致地讲解了各类插花技巧和鲜花养护要点,并带领老师们现场制作花艺作品。他从花名、花型、色彩搭配讲起,一边向大家讲解插花的技巧、注意事项以及作品寓意,一边现场指导制作插花作品。老师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与何老师交流探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每个人都用心创作属于自己的花艺作品。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手捧亲手制作的美丽插花作品合影留念,鲜花映红了一张张笑颜。此次沙龙活动让学院教职工体验了插花艺术的优雅,增强了教职工们的职业幸福感,提升了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老师们一致表示,希望学院工会能组织更多同类活动,让大家能够在工作之余获得美的熏陶,感受美的真谛。



内容来源: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