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培训案例

特色项目案例

数字化浪潮与创新发展——企业数字化赋能特训营

(1)项目概述

干部培训创新中心以科技强国战略为引领,以服务高新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前提,秉承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战略要求,以培养具有数字化前沿视角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目标,推出创新型在线课程项目——“数字化浪潮与创新发展”企业数字化赋能特训营。课程以综合性、系统性的在线课程融合方式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培训体验,从数字前沿发展产业融合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引领发展等四个领域,全方位助力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与专业工作者拓宽科技探究深度和产业认知广度。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胡洁致开班辞。来自全国各地多家企业的数百名学员齐聚云端,共同参与此次线上课程。


(2)课程体系

企业数字化赋能特训营从领略数字魅力、融合产业创新、破局企业困境、数智融合创盈四个企业数智化领域进行课程体系构建,结合公益讲座及专题课程,邀请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领域具有深厚的专业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高度前瞻性视野的专家与教授进行授课。


(3)项目特色; 

1、课程内容创新

企业特训营课程以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纲要》等文件指导思想为引领,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热门话题为切入,融合线上智库前瞻视角,深入解读当下企业数字化转型所急与所需,帮助学员深入了解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举措与创新途径,实现新产业新业态的构建与高质量发展。

2、授课模式创新

特训营课程运用腾讯会议、小鹅通等线上平台,通过线上专家传授、案例分析、云端研讨等方式,以综合性、系统性的在线课程融合方式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培训体验。

3、服务模式创新

   课程创新性实行全程线上课程服务。从前期多客户筹备沟通、课前班级前期宣导、特训营开班典礼、课间在线问答与研讨服务到课后社群跟踪反馈,全周期内均使用腾讯会议、小鹅通等线上平台,以全部门多角色、多时段、多模式响应为服务特色,为在线课程提供了较高水准的配套课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