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现场教学

上海交通大学现场教学点高桥烈士陵园

?

上海交通大学现场教学点高桥烈士陵园

        高桥烈士陵园1954年由上海市政府兴建,占地面积达25611平方米。1619名在上海解放战役中牺牲在浦东地区的革命烈士长眠在这里。


        2003年,浦东新区政府投资4500余万元对高桥烈士陵园进行了全面的改扩建。现在的高桥烈士陵园,园内青松挺立,龙柏夹道,环境优美,景观布局合理,大气磅礴,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上镌刻着陈毅同志当年的题词:“为解放上海而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陵园大门上刻着吴邦国同志题写的园名:“高桥烈士陵园”。新区人民捐资兴建的大型“八一”雕塑巍峨壮观。黑金色的英名录墙在巨幅水幕的映衬下熠熠生辉。由迟浩田同志题写馆名的上海战役浦东纪念馆,建筑面积达2846平方米,展厅面积1500平方米,采用壁画、雕塑、模型、影景合成等技术,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真实再现了当年上海解放战役中激烈而悲壮的战斗场景。


        陵园是国务院和上海市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1995年被国家民政部列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2006年被评为浦东新区首届爱国主义十佳教育基地第一名;2009年被评为上海市国防教育基地。


地址:浦东新区高桥镇欧高公路钟家弄78号
邮编:200137
电话: 58619158、58678260
传真:68660942
网址:http://www.shpdmc.com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6:00 ;双休日提前预约;清明期间3月20日~4月30日8:00~16:00
公共交通: 81、640、962、971、申高专线、泰高线、轨道交通6号线至港城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