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培训动态

终身教育学院举办六安市“鸿雁回归”就业创业特训营1期班

11月9日,六安市“鸿雁回归”就业创业特训营1期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顺利举办。六安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陈久松,六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天,中共六安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胡猛,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项玉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来自安徽各个地级市的企业家学员共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项玉向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交大的历史背景及终身教育学院的办学理念。她表示,非常感谢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学院的信任,学院非常重视此次特训营,专门配备了优质的教学资源,有针对性地设置了课程。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对自身观点和理念都有新的启发。学院将全力做好各类服务,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希望学员们度过一段美好、舒心的学习之旅。

陈久松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六安市委市政府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也将重视人才培养,优化商业环境作为重点工作内容之一,持续为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

 

陈久松和项玉为班级颁发班旗。班旗交接,文化传承,这一面班旗代表的是领导对于同学们的关注与重视,是老师对于同学们的期望与信心。思远致远,接过班旗,即意味着本次六安市“鸿雁回归”就业创业特训营1期正式成立。

开班仪式的最后,陈久松表示参训企业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各方面的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可以让企业家学员真正学到切实有用的知识以及能够付诸实践的方法。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精心设置了5天课程,邀请了8位专家学者亲临授课,同时安排了“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基地、中共一大会址作为现场学习点,让学员们收获课堂内外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此次培训班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创新中心承办。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提供高质量课程和师资,以课堂与实地调研的双元化教学丰富培训内容,全力优化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培训体验。

干部培训创新中心是学院成立的较早开展党政领导和企事业干部学习的高端培训部门。中心致力于发挥交通大学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信息优势和国际化优势,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团体客户提供全方位培训方案和咨询服务,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决策“智库”支撑,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干部队伍建设。2010年开始,中心干部培训的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至今,中心培训的学员已有10万多名,涵盖政府各系统,各条线干部,培训的内容不仅包括经济金融、公共管理类课程,也延伸至如司法、检察、税务、城建、教育、监狱等职能系统,获得了各级部门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