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交大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人工智能普及教育专项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为支持人工智能普及教育,持续推动“交大-荣昶杯人工智能大赛”蓬勃开展,“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人工智能普及教育专项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于2023年5月13日在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举行。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王建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张安胜,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黄银荣,秘书长何堂堂,理事贺平、毛抚平,监事兼副秘书长李永庆,财务部经理李佳,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创新中心、招生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王建明表示,普及人工智能既是世之大势也是国之大事,交大作为国内顶尖高校之一,有能力、有责任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交大-荣昶杯人工智能大赛”创办以来取得了重要成果。荣昶公益基金会将继续与交大并肩携行,为交大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提供多方位支撑。

杨振斌对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对学校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由基金会支持的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工作极富前瞻性,为全国多所优秀中学搭建了人工智能领域学习平台,激发了青少年学生探索、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热情。他表示,相信在基金会的持续支持下,一定能鼓励更多优秀的青少年,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学校将全方位挖掘新赛道,不断完善科普体系,把荣昶和交大携手打造的这张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名片,推向更广泛的领域。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黄银荣、学校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代表各方签订捐赠协议。

杨振斌代表学校向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致送捐赠证书、感谢状。

与会嘉宾就“交大-荣昶杯”后续开展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未来将以大赛的提质培优作为核心工作,多角度论证分析、全维度拓宽赛道,持续探索AI科技人才的培养模式,力争不断提高赛事规模与影响力,为国家人工智能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人工智能普及教育专项基金”由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于2020年捐资设立,用于支持我校全面开展面向青少年的人工智能课程和讲座、竞赛、认证考试等。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交大-荣昶杯人工智能大赛”,通过线上赋能筛选、线下硬件实践的组织方式,吸引到全国百所知名高中学子参赛,覆盖人数逾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