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交大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举行座谈交流会

        2023年5月9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群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访问交流,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朱安珂,战略发展部部长赵文强,科技创新部部长张帆等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副院长刘欢喜,前沿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傅光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尹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谷大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朱新远副校长主持。

        丁奎岭首先对中国电气装备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大胆推进改革,科研创新贡献日益彰显,“大海洋”“大健康”“大信息”等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以承担国家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改革试点为契机,扎实推进“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和临港新片区建设,服务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丁奎岭表示,希望双方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科研-平台-人才”三位一体,提升合作能级、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体量,提升我国电气装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为中国电气装备发展、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交大智慧与力量。

周群介绍了中国电气装备发展情况。中国电气装备围绕“智慧电气、系统服务、高效能源”为总体布局,践行“赋能智慧电气、创引绿色能源”企业使命,在电气装备高端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与国内外知名高校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周群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上海交通大学在更高层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搭建更高、更广泛的科技创新平台,在前瞻技术创新、工程问题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加强科技合作,在人才培养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强化沟通交流,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共同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金隼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科研与成果转化情况,张帆介绍了中国电气装备科技创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