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学院动态

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在线教育中心党支部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抗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指示:“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较重要的工作来抓”。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在线教育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坚定信念,带领中心全体成员服务教学,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好大学在线“平台为依托,较大力度保障广大师生教学需求,“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院党委在线教育中心党支部在行动。

面对严峻的形势,在线教育中心领导班子2月3日、5日、8日紧急召开全员视频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拟定中心工作策略。中心决定,在疫情期间,整合开放“好大学在线”平台课程资源,加紧联络合作院校,了解选课需求。疫情期间,务必服务好上海交大线上教学,针对教师群体普遍存在的网络教学技术、工具需求,整合平台使用指南,尽快推出强实用性的指导方案。疫情特殊时期,为“学在交大”保驾护航。在整个疫情期间,全力工作,保障教学,服务师生。

院党委在线教育中心党支部成员根据具体任务部署,迅速投入到教学保障服务工作中。第一时间在“好大学在线“平台推出“如何借助好大学在线实现【线上直播+教学互动】”、“好大学在线SPOC使用指南”等简短实用课程,为教师线上教学提供基本功能指导。借助“好大学在线”公众号、线上直播培训等多种渠道,协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推广中心在长期的在线教育探索与师资力量培训工作中积累的优秀经验与优选工具,力求解决疫情期间教师教学燃眉之急,尽量降低疫情对我校教学产生的影响。

疫情当前,不容迟疑。院党委在线教育中心党支部愿做所有师生员工教学工作中坚实的支撑,愿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可靠的伙伴,在共抗疫情工作中积极主动,发挥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严格按照学校、学院与中心领导班子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靠前服务师生员工,在这场特殊战“疫”中贡献出上海交大党员的力量。


内容来源: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