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中心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疆教科系统工会主席岗位培训班在终身教育学院顺利举行

5月2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疆教科系统工会主席岗位培训班在终身教育学院顺利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朱莉莉,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工会主席于朝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伊犁州教育工会主席张秀鸿,新疆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库蓝?巴拉题,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参加此次开班仪式。共有百名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科系统的工会主席参加此次培训。

       于朝阳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教育工会对交大的信任和支持,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前来培训的学员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前瞻。他表示,终身教育学院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强大的学科和教学优势,依需而教、因需而培,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科系统工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朱莉莉做开班动员讲话。她表示,此次培训班旨在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新疆教育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升自治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落实总目标、贯彻总目标、服务科学发展、服务教职工群众的业务能力水平。她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贯彻、落实此次培训总目标,将所学知识更好地服务于自治区科学发展及教职工群众的业务能力水平提升。她还鼓励学员在课堂之余,积极借鉴沿海开放前沿地区的实践,为新时代自治区的教科工会工作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前期细致的沟通和交流,双方在课程结构、师资配备、教学形式等方面制定了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整体方案。本次课程模块紧密切合大家工作实际,课程内容包含六位上海教科系统工会主席的理论与实践分享课程、两堂综合能力提升类课程、两场现场教学。通过多元化的课程组合有效拓展工会工作思路,同时结合思想主题教育,为学员们未来日常工作能够推陈出新、行稳致远奠定更好的基础。

此次培训班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创新中心承办。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课程和师资,以课堂与实地调研的双元化教学丰富培训内容,全力优化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培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