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中心动态

终身教育学院举办青神县新时代法治素质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

为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提高法治队伍业务素质能力,结合当前青神县法治队伍建设现状,423日,青神县新时代法治素质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顺利开班。青神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径舟,青神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文彬,青神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宋美林,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创新中心副主任余海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青神县法院、检察院及县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法学会代表等共50人齐聚一堂,集智聚力,共赴新程。

余海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前来参训的学员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和终身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前瞻。他表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学院将依托强大的学科和教学优势,依需而教、因需而培,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为青神县法治队伍建设助力护航。

宋美林首先感谢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并表达了到交大校园培训的激动心情。他表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持续提高法治素养,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他向学员们强调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明确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与;第二,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第三,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有所用;第四,强调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实效。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践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课程主要内容涵盖政治学习、党性修养、核心专业课程、综合能力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媒体应对等多方面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扣主题。

    此次培训班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创新中心承办。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课程和高端师资,以课堂与实地调研的双元化教学丰富培训内容,全力优化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培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