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中心动态

安徽省第五批专精特新及第三批机器人板挂牌企业高管素质提升工程财务总监班体悟实训泉州站顺利举行

4月13日,安徽省第五批专精特新及第三批机器人板挂牌企业高管素质提升工程财务总监班第三次体悟实训在福建省泉州市拉开帷幕。本次参访城市——泉州,是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在这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70余位学员企业家将学习国产品牌发展经验,深入体会泉州企业的发展脉搏。

4月13日上午,学员们来到的第一家参访单位是民族服装企业——七匹狼服装。七匹狼品牌是中国男装行业知名品牌之一,也是中国服装业首家上市公司,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七匹狼中国男装博物馆,并在会议室与博物馆汪云影副馆长深入沟通了七匹狼的企业文化、企业发展历程、企业品牌等一系列话题。交流结束后,学员们在专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博物馆展品。通过一件件具有历史意义的物品,学员们也更为具象化地了解了七匹狼公司以“勇“志”为魂,勇于下海创业、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聚力创新的企业精神内涵。同时借助馆内的高科技产品的展示与互动,也让学员们充分体会到了服装发展科技前沿的魅力。

下午,学员前往本次泉州行第二家企业——英良集团参观。英良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石材企业,专注于“矿山、石材、地产、文化”四大商业板块,业务涉及矿山开采、石材生产及销售、地产开发、企业投融资、石艺品收藏、石材文创输出等诸多领域。在英良石材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学员们有序地参观了博物馆艺术展厅。全新的展馆面貌、珍藏的陨石矿晶、古生物化石等吸引了大家驻足品味,也同时让大家在与一件件藏品的互动中深入感受自然与石材发展的交融,进一步体会英良集团“融合发展、蓄力创新”的企业内涵。

4月14日上午,学员们前往九牧永春智能制造陶瓷工厂进行参访。九牧集团是一家以数智卫浴为核心,集研发、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创新型国际化企业,全球设有16个研发中心,在德国、法国、泉州、厦门、武汉、滁州、成都设有15家高端数智工厂。学员们首先进会议室认真观看企业宣传片,深入了解九牧永春智慧制造产业园区101智慧工厂融合现代科技,与德国西门子、华为、电信跨界合作进行生产工艺规划,正全力打造一个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于一体的卫浴智慧产业园。稍后学员们跟着讲解人员来到集团工厂生产一线。工厂内智能化程度颇高,AGV小车正有序来回穿梭于车间内,通过5G+AGV,成瓷下线后,由系统呼叫AGV小车;通过5G+产线看板、5G+智慧仓储、5G+施釉机器人、5G+机器视觉的自动质检等关键场景应用以及5G专网的产线数据采集、远程控制,实现对实时产量、生产线工艺、员工生产情况、能源消耗、设备运行状态全面监控,掌握生产全流程,并实现智能定制,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效能,令学员们对智能化生产有了近距离的感受。

下午,学员们前往本次体悟实训中最后一个企业——利郎集团进行参访。利郎集团(LILANZ)是一家集产品设计、开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男装品牌  ,2009年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首个在香港上市的男装品牌(股票代码:01234)。学员们首先跟着工作人员对利郎集团党建馆、展览馆进行了参观,后深入聆听了利郎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胡诚初精彩的分享,从利郎创业到战略、产品、营销、人力资源等领域进行全面分解。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与嘉宾之间互动频繁,令同学们深深体会到“拼到无力不放弃”的创业精神。

4月15日课程安排为课堂授课。本次课程是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薛伟老师带来的《税收筹划策略与风险管控》。薛老师深入浅出地对企业税收统筹、风险管理应对措施等内容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获得了学员们良好的反馈。

随着课程接近尾声,此次泉州站学习之旅也暂告一段落。安徽省第五批专精特新及第三批机器人板挂牌企业高管素质提升工程财务总监班体悟实训还在继续,期待下一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