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中心动态

安徽省第五批专精特新及第三批机器人板挂牌企业高管素质提升工程财务总监班体悟实训苏州站顺利举行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学员们来到了烟雨江南——苏州。安徽省第五批专精特新板及第三批机器人板挂牌企业高管素质提升工程财务总监班于2022年8月在合肥正式开课,班级课程包括2次课堂授课及3次体悟实训。体悟实训作为总监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学员期待。本次苏州站作为体悟实训第二站,在课程上精心安排了多个企业考察点供学员们深入体会苏州制造业的发展脉搏。

 “阳春三月下扬州,我们这是阳春三月下苏州”总监班学员们在车上热烈的讨论着苏州站三天的课程安排,对即将到来的体悟实训充满了期待。

  3月22日,本次体悟实训苏州站第一天的行程正式开始,大家首先前往的考察企业为科沃斯集团。科沃斯作为家庭服务机器人专业制造者,创造了地面清洁机器人地宝、自动擦窗机器人窗宝、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机器人管家亲宝等系列产品。学员们在科沃斯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陆续参观了科沃斯机器人科技馆、添可科技馆,并亲自上手试了吸尘器、料理机等新型产品,感受科沃斯在设计与生产领域的科技感与前瞻性。

22日下午,学员们齐聚企业报告厅,科沃斯的两位总监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讨论分享会。学员与科沃斯相关领导紧密联系企业人力、财务领域话题,展开了一系列深入探讨,对学员们日常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启迪思想、融于实践的作用。满满一天的行程,既有参观学习,更有理论碰撞,总监班学员都表示收获颇丰。

23日上午,学员们来到了位于常熟市的隆力奇集团,一下大巴车,讲解人员就向大家介绍了隆力奇集团壮观的建筑以及充满规划性的厂区布局,同时介绍了隆力奇集团的产业分布与员工服务相关情况。随后,在讲解人员带领下,总监班学员还参观了集团的党群服务中心,工厂车间,产品展览区等一系列厂区场所,并在报告厅中与隆力奇集团财务总监共同探讨企业发展中财务管理的重点问题与模式创新。综合性的参访使大家对隆力奇集团的发展和运营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了解。

23日下午,学员们前往参观常熟的另一家知名企业——波司登集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总监班学院分别了解了波司登逐渐成长为羽绒知名企业的发展历程,并深入了解企业当前保暖、运动、时尚等多条产品线的生产情况,同时参观波司登的线下实体店面,沉浸式感受波司登的前端销售流程与服务。

24日是此次体悟实训苏州行的第三日。上午,大家走进苏州智能制造产业融合中心。学员们首先参观中心数字大屏。屏幕上显现的数字与影像全方位地向大家介绍着苏州市的智能制造业发展进程,从新技术,新平台,新产品及创新解决方案四个维度展示苏州智能制造的产业面貌。

下午,学员们来到此次苏州站考察的最后一家企业——莱克电气。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学员们深入了解莱克电气在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如何通过持续创新,技术创新,智能制造,成为行业先行者。随后大家走进智能制造车间参观,并与莱克电气相关领导进行交流,深入感受莱克电气的高度机械化水平。

随着莱克电气的参访接近尾声,此次苏州站学习之旅也暂告一段落。安徽省第五批专精特新及第三批机器人板挂牌企业高管素质提升工程财务总监班体悟实训还在继续,期待下一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