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中心动态

抓创新促一流 淬炼企管业务尖兵 华电煤业2023年企业管理创新专题培训班在终身教育学院顺利举行

322日,华电煤业2023年企业管理创新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顺利开班。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与法律事务部主任王绪彬,华电煤业产业链人才培训中心负责人(华远星海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云龙,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创新中心副主任陈刚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华电煤业本部相关部门管理创新专责或项目负责人、系统各单位管理创新归口部门负责人、专责及项目负责人等共52人齐聚一堂,共赴新程。

开班仪式上,陈刚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前来参训的学员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和终身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前瞻。他表示,学院将依托强大的学科和教学优势,依需而教、因需而培,为华电煤业抓创新促一流保驾护航。

 何云龙代表华电煤业产业链人才培训中心、华远星海运全体员工对各位领导、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又逢三月,华电煤业产业链人才培训中心揭牌恰满一周年。一年来,培训中心与华远星海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模式运营。立足华电、面向行业,搭建了“智链云学堂”网校,服务学员上千人次。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任重道远。产业链培训中心全体人员也将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点升级,用心用情做好全过程培训服务。

学员代表内蒙古蒙泰不连沟企管部主任孙峰表态发言,感谢华电煤业集团举办本次培训,给大家提供学习的机会。身处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一个瞬息变化的时代,许多的新事物需要去学习、去探索、去实践。这次培训学习中,学员们一是珍惜培训机会,提升自身素质;二是服从组织管理,严守纪律规矩;三是提高团结意识,打造模范集体。

王绪彬表示本次培训得到了公司主要领导的批准和大力支持,充分说明了公司党委对管理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针对本次培训,他提三点希望:要学有所思,充分认识管理创新的重要意义;要学有所悟,结合公司实际、紧跟发展需求,不断学习新要求、新理念;要学有所得,有针对性地学,带着问题学。

学院紧抓培训需求,聚焦华电煤业管理创新人才队伍培养、牢牢抓住管理创新中“人”的关键因素,特邀请行业内管理创新知名专家、中国华电系统内经验丰富的师资亲临上海交大授课,结合来自“煤电路港航”不同性质单位的学员工作实际,从制度政策入手,为学员夯实基础、拓宽视野、启迪思维,引导学员投身管理创新的实践历练中,成为推动华电煤业管理创新工作的可持续动能。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涵盖《煤炭管理创新成果特征及选题》《质量创新与管理创新成果撰写》等,围绕管理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与转化展开,对煤炭行业、中国华电管理创新发展趋势、现行制度、相关政策、项目选题、成果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全面解析,切实推动学员培育创新成果,加快管理创新成果转化,推动培训取得实效。课程内容详实,既从煤炭智能化、绿色低碳管理体系、煤炭企业标准化体系、智慧财务管理等十余项业务板块中为学员指出了创新方向,又细致讲解了系统内创新成果申报条件、时间、格式等,为学员进行管理创新全面导航。

 此次培训班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创新中心承办。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课程和高端师资,以课堂与实地调研的双元化教学丰富培训内容,全力优化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培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