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中心动态

终身教育学院举办中智集团党务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11月7日,中智集团党务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顺利举办。中智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任洁、股份公司纪检室副主任李冷月出席开班仪式。中智集团党务纪检干部共47人参加此次培训。仪式由中智股份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刘丽主持。

任洁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要求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油鼓劲,切实提升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能力,在集团加快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发展新征程中再建新功。中智集团党委对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对保证课程质量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了明确要求。她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升认识强化担当,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举办此次培训,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集团党建工作水平的现实需要,是全面加强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第二,珍惜学习培训机会,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强化政治意识,在理论武装上有新高度,强化担当意识,在本职工作上有新思路,强化先锋意识,在作用发挥上有新提升。第三,自觉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圆满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积极主动学习、联系实际思考、自觉遵守培训纪律。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精心设置了4天课程,邀请了7位专家学者亲临授课,同时安排了钱学森图书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作为现场学习点,让学员们收获课堂内外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经过4天的学习,在学习成果展示活动上,学员们通过情景剧的形式,模拟展示了中共一大会议《红船》、支部党员大会、我要入党、中层干部廉洁档案流程展示、一次诫勉谈话等工作场景,将学习所得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结业仪式由任洁主持,五位学员代表上台分享了学习收获,并就做好党建纪检工作做了思考、表了决心。从总结分享中可以看到大家学习态度认真,思考深入,在本次培训中确实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中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李双作总结讲话,从“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围绕中心,紧贴稳增长任务提升党建工作效能”、“驰而不息,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四个方面提了要求、教了方法,鼓励参训学员要认真领会落实,结合本次培训所学内容做实基层党建,切实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人力资源行业链长企业!

此次培训班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承办。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提供高质量课程和师资,以课堂与实地调研的双元化教学丰富培训内容,全力优化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培训体验。

干部培训创新中心是学院成立的较早开展党政领导和企事业干部学习的高端培训部门。中心致力于发挥交通大学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信息优势和国际化优势,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团体客户提供全方位培训方案和咨询服务,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决策“智库”支撑,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干部队伍建设。2010年开始,中心干部培训的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至今,中心培训的学员已有10万多名,涵盖政府各系统,各条线干部,培训的内容不仅包括经济金融、公共管理类课程,也延伸至如司法、检察、税务、城建、教育、监狱等职能系统,获得了各级部门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