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中心动态

长风破浪,奋楫向前丨资本运营33期开班典礼

资本33期,有幸遇见你!

2022年9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资本运营33期开学典礼在虹桥美爵酒店二楼举行。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很多不确定中长风破浪,奋楫向前。

报道时间

因疫情防控需要,原定在今年5月开班的资本运营33期班顺延至9月才开班,期间离不开所有老师及同学的坚持与支持。我们期待这天太久了,终于和班级群线上熟悉的头像和名字见面了,大家合影拍照、亲切交流。友情在这里萌芽,未来在这里起航。

一声美好的祝愿,承载深厚的师生情谊

01美好的祝愿,深厚的师生同学情

开学典礼在资本运营授课老师们和历届学长学姐们送上的视频开班祝福中正式拉开帷幕。资本运营项目荟聚了交大、复旦、长江、中欧的领衔师资。其中很多教授和老师已经在资本班授课超过十年,一路上见证了许多学员企业完成上市。

开学典礼由班主任华驰主持,华老师说本次资本运营33期班在大家的期待中终于迎来了今天的开学典礼,是大家共同的梦想与期盼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就了今天的美好,希望在今后一年的学习中与大家砥砺前行,共同努力。

02学院寄语

在开学典礼上,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创新中心副主任余海首先致辞。他对新生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今年是交通大学建校126周年,希望同学们通过资本班课程的学习,能够进一步助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资本运营项目负责人裴卫芳在致辞中,对新生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资本运营班历经十七年的发展,一直致力于助力企业发展,为学员提供一个直接对接资本的平台而努力。

今年是交大资本运营的第十七年,这么多年来,交大资本运营不仅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风起云涌的发展,同时也为中国资本市场出了一份力,更得到了学员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为此,我们仍将不断创新,优中求进,不忘初心。


03资本班新老学员代表发言

交大资本运营班创办至今累积了3000多名企业家学员,他们在这里相识、相知,共同学习、相互合作,秉承着资本班“结业不毕业”的理念,历届资本班的学员们至今都保持着沟通,结下深厚的同学情谊。

学员吴总说:“清华北大不如胆子大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是精雕细琢的时代。未来是需要有知识、有平台、有资本才能发展的时代”。


学员余总说:“在资本班学到了很多内容,解决了多年来我在企业经营中遇见的问题”。

开学第一课-《宏观经济与资本运作》

孔爱国老师扎根于资本市场研究及宏观经济领域,授课风格“敢于直言”,风趣幽默,深受学员们的好评和喜爱。在两天的课程中,孔爱国老师从宏观经济的变化发展出发,延伸到公司治理、资本市场、投资回报等多个领域,用专业的角度剖析当今世界的局势变化,讲解企业发展的关键与资本市场的重点。

从学员们认真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们对课程的认可与对学习的热情,后疫情时代挑战与机会并存,期望33期的学员们都抱有空杯归零的心态,用心听讲,吸取知识的养分。相信大家定会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在新学员介绍环节里,阳光金科集团副总裁佘笑波说,因疫情原因他已经好几年没有回过上海,但他认为资本班33期开班一定是不能错过的,可见他对资本运营班的重视程度。云南昆州建设集团董事长高云权是30期老学员介绍来资本班的,因为听说资本班的课程和体验感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一定要亲自过来体验。资本运营班还有很多这样经老学员介绍来的学员,十七年来交大资本班恪守专业主义,助力企业成长,凭借着专注力,建立了优质的口碑和品牌效应。


一路相伴,并肩同行


紧张又充实的课程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相聚晚宴,举杯同庆,为当月过生日的同学庆生。彼此再次熟悉认识,留下微笑与同学情谊。相片留住了时光,刻印下记忆,标志着我们正式地链接在一起,留住这一刻的喜悦,留住这一刻的感动。

深邃的金秋,仍孕育着新生,就像人生一样,既然有高峰,就会有低落的时候,而在低落中会孕育着再一次升华。多年来,我们见证了很多企业家的起起落落,也一直陪伴着我们学员的成长,“毕业不结业”的理念使我们与许多学员结业后都保持着联系,每年举办多次跨班联谊和企业参访活动,只为持续不断地向学员企业注入能量。那么,资本运营33期有幸遇见你!未来一起长风破浪,奋楫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