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中心动态

于云端聚首,汇数字力量:数字化浪潮和创新发展(第一期)——企业数字化赋能特训营顺利开班

当前,一场数字领域的竞争正在全球加速展开。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不断创新,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数字化转型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6月16日晚19:00,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主办,学院干部培训创新中心承办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治理系列:数字化浪潮和创新发展(第一期)——企业数字化赋能特训营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线上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胡洁致开班辞。来自全国各地多家企业的数百名学员齐聚云端,共同参与此次线上开班活动。


胡院长首先向参加此次特训营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对企业数字化赋能特训营开班表示祝贺,并向学员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以及终身教育学院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学院将不负众望,努力将企业数字化赋能特训营举办成功。通过这次线上学习,希望大家在获得全新的云端学习体验的同时,对企业数字化发展的理念迭代与技术革新工作都产生全新的启发,同时能将数字化的新知识、新感悟更好地投入到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去。


开班致辞结束后,浙江城际数字创新研究院特聘院长、华夏云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华斌老师带来特训营第一讲《创新驱动的新兴数字技术与新兴数字产业——国际视野的演进、政策、探索、趋势》。本课程主要讲解当前新型数字科技与新兴数字产业国内外前沿的发展态势,并阐述了科技快速发展视野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机遇与发展路径,结合新兴科技与企业发展实际,通过实例分析、在线问答等方式与学员展开多角度、多维度的授课交流,拓展了学员们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国际化视野与创新思路。


6月18日晚,特训营第二讲《“全国统一大市场”新政解读》由上海威斯顿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APTI美国太平洋团队事业机构总裁方宝庆老师精彩开讲。课程从新政特点、重大意义、关键词解析以及政策实践相结合等角度,全方位对“全国统一大市场”这一新政的内涵及外延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针对企业应该如何抓住机遇,利用新政利好及先进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企业如何在新政引领下,运用数字化转型推动原有生产、管理、销售各环节提质增效等焦点议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剖析与释疑。


紧凑而干货充盈的两次课程获得了企业与学员的热烈反馈与一致肯定。除了精心设置的课程模块及雄厚的师资实力的因素外,课程也融入了上海交通终身教育学院及干部培训创新中心在长期培训中积累的丰富经验,通过线上专家传授、案例分析、云端研讨、课后问答等综合模式创新,结合上课前反复调试设备、定制课程提醒、课间强化互动、课后资料复盘等全流程管理,全面提升线上授课模式中学员的体验感与参与感,弱化线上课程原有的互动性薄弱的问题,以丰富的教学模式以及全方位的教学教务支持,助力项目从领略数字魅力、融合产业创新、破局企业困境、数智融合创盈四个领域提升学员的企业数字化赋能相关知识理论储备与实践应用能力。

希于云端聚首,翱翔数字宇宙——企业数字化赋能特训营将持续为企事业管理者注入数字基因,为数字化专业人士输入管理血液。本次企业数字化赋能特训营将从6月16日持续至6月28日,共推出6门精彩课程,后续专业课程将于21日起陆续开启,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