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培训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依法治国专题培训班

【项目介绍】

        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一次全会,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直面我国法治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工作要求。中国正值大转型期,社会治理面临方方面面的挑战,这个时期,需要各级党政干部深刻理解依法治国内涵,自觉张扬法治精神,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来化解社会矛盾、处理社会问题,全面提高自身的执政能力。据此,我们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主题内容,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深厚的法学传统,紧跟法治建设步伐,贴近社会现实需求,面向各级党政干部,制定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培训计划。

【培训对象】各级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员。

【培训师资】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市政府和地方政府专家等 

【培训教材】每门课程均有教师专门编印的教材或讲义资料,完善的学员学习手册。 

【培训方法】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学习参观、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详情请来电咨询021-62933182,021-62932501,021-64482680。

【核心课程】具体培训方案可根据培训单位实际情况量身定制。

 模块一  宏观篇

 模块二  文化篇 

1. 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法治解读

 

2. “依法治国”的国家战略解读

 

3. 法治国家建设的基本路径分析

 

4. 依法治国与国家治理的现代化


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