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信息搜索

上海交通大学—村企携手促脱贫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上海交通大学-平阴县文化和旅游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11月11日上午08:30“上海交通大学—村企携手促脱贫能力提升培训班”一行50余人在美丽的法华校区开班。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教研主任郝妍琳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佩戴校徽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中心副主任马特同志首先对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表示为办好这次班,双方事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对接,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邀请到了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教授来为大家授课,相信大家在这几天的学习中一定会有所收获,较后他预祝本次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泸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志宏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吹响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号角,我们要积极鼓励非公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因地制宜拓展“发展产业促转移就业”等具体帮扶途径,以建档立卡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产业扶贫、提供就业为主要形式,动员全处企业参与贫困户脱贫攻坚行动,推进村企共建。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建立“大企帮村、小企帮户,一村多企、一企多户”等帮扶机制,在村企互惠双赢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社会“结对”扶贫和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的有机结合。就业一人,致富一家,通过企业带动就业,不仅能为贫困户解决收入问题,还能让贫困户掌握了今后生存的一技之长,为贫困户授予渔,真正形成长效扶贫机制,彻底解决脱贫难题!较后他也预祝本次培训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干部培训中心也以此方向为指引安排了与时俱进的精品课程。预祝本期培训班顺利圆满!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干部培训中心

郝妍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