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培训动态

阳谷财政干部网络培训迈入“新常态”

         上海交大干部培训中心报道:2016年,阳谷县财政局紧抓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继续探索网络教育培训新模式,精挑细选网络课程,创新网络学习方式,层层分解学习任务,扎实推进网络教育培训形成新机制、迈入新常态,不断提升财政干部依法理财、科学管理水平。


      (一)网络课程“精挑细选”。为全面做好2016年度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增强网络学习培训的科学性、实用性,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学习需求和意见建议,精挑细选出“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等15大类41门课程,保证了“干部职工想学什么,就安排什么网络课程”。


       (二)网络学习“创新方式”。为较大程度满足财政干部的学习需求,阳谷县财政局不断创新网络培训方式,创新性采用“必修+选修”课程的方式,学员需在20门必修课程中任选总学时较低为32学时的课程,也可在21门选修课程中根据实际喜好随意选择学习课程,进一步增强了网络课程选课学习的灵活性,确保干部职工真正能“学得好、用得上,增知识、提水平”。


      (三)学习任务“层层分解”。及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学习活动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县财政系统人员高度重视,注重学习质量,交流学习体会,做好学习笔记;同时,将学习任务层层分解到各单位,明确各科室、财政所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网络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及时调度本单位学习情况,并将在线学习情况纳入2016年全局内部绩效考核管理,表彰先进、激励后进,确保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