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培训动态

郑州举办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培训活动

       上交大干部培训报道:     为不断提高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自我管理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增强开拓创新观念,进一步推动全市行业协会商会整体建设和发展,4月12日,郑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举办了市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培训活动。


       行业协会商会是各行业各领域的领军组织,担负着服务、监督、规范、协调等多项职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何搞好自身建设、领衔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尤其是实行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以后,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要抓住机会,有效自主发展,不断充满活力,为促进我市行业协会商会的整体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培训上,培训教师作了题为“浅谈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建设问题”的专题辅导讲座。他从如何理解行业协会商会、行业协会商会能做什么、如何建设好行业协会商会三个方面,分别就行业协会商会的概念、特性、作用及职能等内容作了详细阐述和诠释。他指出,行业协会商会要紧紧围绕提供服务、反映诉求和规范行为三大作用,认真履行好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维权和行业协调的基本职能。较后他希望,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在切实理顺好各种关系、健全完善内部治理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提高综合服务能力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努力加强行业协会商会的自身建设,推动全面发展。王副局长多年从事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他在授课中政策与案例相结合,理论讲解通俗,内容丰富详实,为各行业协会商会做好今后的工作提供了积极的指导帮助。授课之后还组织了现场提问答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