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培训动态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2016年信访干部培训班

       上交大干部培训报道:      4月7日,平凉市崇信县2016年信访干部培训班开班。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永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计8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


       在信访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领导指出,崇信县近几年信访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但仍存在基础工作相当薄弱,工作制度不健全、工作程序不规范、实体处理效果不够好等问题。他要求,参训人员通过本次培训,对依法治访这个问题要有明确的认识,并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工作中去。在今后的信访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以法治思维引领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以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以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表达诉求,以法治建设适应信访工作新格局。


       信访干部培训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新常态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责任感。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源头预防,全力化解社会矛盾。具体工作中要做到预警到位、排查到位、化解到位、稳控到位、引导到位。二是抓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完善领导责任机制、分级负责机制、督查督办机制、 风险评估机制。 三是抓积案化解,推动事要解决。要落实好领导接访约访下访,“清积案、消重案、化新案”三管齐下,来信、来电、来访同等重视。四是善于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干群关系。要带着感情做工作,对群众负责和对上级负责相统一,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和思想问题,全面疏导群众情绪。五是抓基层基础建设,筑牢信访工作根基。要加强组织领导、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基层信访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