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交大动态

习近平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海交大陆铭教授出席并发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0年8月24日下午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座谈会。

1.jpg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陆铭等专家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并先后发言,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陆铭教授多年从事城乡和区域发展研究。他在汇报中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但在城乡和区域发展方面,如果一些体制性结构性问题得以解决,将能产生巨大的“制度红利”。随后,他从城乡和区域发展的结构调整空间、城乡和区域发展的政策建议两大方面建言献策。

2.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专家学者们做了很好的发言,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对“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思路、任务、举措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其他专家提交了书面发言,请有关方面研究吸收。

丁薛祥、刘鹤、黄坤明、肖捷、何立峰出席座谈会。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内容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