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交大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教书育人奖”工作研讨会

为扎实深入推进“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举措,充分体现院为实体,以评选促教风、促学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做好“教书育人奖”相关工作。12月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工作研讨会在闵行校区行政楼B418召开。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近30位来自全校各个院(系)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党委教师工作部、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丁奎岭主持。


1.jpg


自2017年学校设立“教书育人奖”以来,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学校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主持评审会评审、为获奖者颁奖。顾锋首先传达了校主要领导对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奖”相关工作的较新精神,并要求结合党建、宣传工作进行相关工作部署。他强调,在学校层面大力弘扬先进典型、营造浓郁氛围,统筹推进宣传工作的同时,学院层面应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提前谋划、主动挖掘、积极培育,通过选拔、评选、奖励,进一步强化“教书育人奖”鲜明价值导向,进一步促进学校的教风学风建设。


2.jpg


为使各学院进一步全面了解“教书育人奖”评审过程及获奖情况,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陈贤峰就相关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与工作思考。


与会学院书记们进行了热烈且卓有成效的研讨,结合学院实际,在交流经验、分析总结问题的同时,也对学校“教书育人奖”在等第设置、名额分配、入围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3.jpg


丁奎岭作总结讲话,对与会者提出三点希望。他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战线上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学院层面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提前谋划,在“画像”过程中,注重定性与定量相统一,评选与培育相结合,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对学院的育人工作进行一次研究,做好典型的发掘和培育工作,真正通过评选过程切实发挥价值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做好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加强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在校园内营造出崇尚“育人”的浓浓氛围,让“教书育人奖”获奖教师真正成为师生心目中榜样,让“教书育人奖”成为教师心中一生的荣耀。


丁奎岭希望,要产生更多的先进典型、获奖教师、优秀教师,在思想引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在精神上、学识、境界上给予学生更多的感染与激励,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更上新台阶。



内容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