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交大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与诺丁汉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年11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与诺丁汉大学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诺丁汉大学研究与知识交流副校长Dame Jessica Corner、协理副校长(科研政策及管理)Richard Masterman等代表团一行八人出席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卫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主管领导及专家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卫东主持签约仪式。

1.jpg

2.jpg

奚立峰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欢迎诺丁汉大学来访。他说到,上海交大一直非常重视科研创新与国际合作。交大与诺丁汉大学有着长达19年的合作历史,两校在联合研发、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两校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合作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同时两校都高度重视合作创新。两校首创的“333”合作模式集合了优势学科和特色领域,涵盖了科研、交流、学生培养多个方面。此次签约,将标志着两校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3.jpg

Jessica Corner女爵代表诺丁汉大学感谢上海交大。她提及诺丁汉大学一直将上海交大视为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实质性的科研合作一直在如火如荼开展。近年来,诺丁汉大学设立了“灯塔计划”,希望借此进一步强化优势学科,提升科研实力。上海交大的多个优势领域与该计划高度匹配,也将是双方未来合作的重点。下一步两校将进一步落实合作细节,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收获成果。

4.jpg

5.jpg

会上,奚立峰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与Jessica Corner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代表见证了签约仪式。备忘录约定两校将在相关领域开展“333”模式的国际合作,促进交流与发展。 

会上,双方就合作细节开展了充分交流。随后,诺丁汉大学代表参观了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以及交大密西根学院的相关实验室,并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诺丁汉大学是一所英国百年名校,为英国名列前茅的大学之一,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和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诺丁汉大学在国际合作有多项创新举措,学校在海外设有包括宁波分校在内的4个校区,其教学与研究水平都具有国际声誉。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