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交大动态

毛军发赴蓉出席四川省科技厅与上海交通大学厅校科技合作计划签约仪式

9月27日下午,四川省科技厅与上海交通大学厅校科技合作计划签约仪式在四川省科技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副厅长陈学华出席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地方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生处、四川研究院,四川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社会发展科技处、高新技术处,以及成都市、德阳市科学技术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4.jpg


3.jpg

刘东在座谈时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在川推进了各项产学研成果转化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结合四川区域特色,结合学校的优势专业,推动双方的合作多出成果;希望双方以签署厅校科技合作计划为契机,推动各项内容落实,突出重点,培养优秀人才,出优秀成果;希望双方以“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畅通落实合作的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效。

2.jpg

毛军发在座谈时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与四川渊源由来已久,自2016年上海交大与四川省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在人才、科技、教育等方面展开新一轮全面合作。希望双方围绕研究院着力聚集优秀团队和优秀人才,为创新驱动发展铺垫人才支撑;希望双方围绕研究院打造优秀的产学研平台,面向地方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汇聚产学研资源;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好研究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作用。毛军发强调,下一步上海交大还将投入更多的科研、人才资源,加大对四川产学研项目的支持,助力四川产业提档升级,推动地方科技产业发展。

1.jpg

座谈会后,毛军发和陈学华共同签署厅校科技合作计划。

毛军发在川期间,分别到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上海交大西昌锦屏暗物质研究地下实验室调研。


内容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