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交大动态

“李福寿思源电气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3月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思源电气教育基金”签约仪式暨“李福寿思源电气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91届电气工程专业校友、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增平,副总经理林凌,副总经理许飞,上海思源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雯,老教师代表李福寿、黄镜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磊,副秘书长殷洁,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桑大伟,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毛军发,党委书记苏跃增,党委副书记杨一帆,副院长邰能灵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苏跃增主持。


       姜斯宪对董增平校友一行表示欢迎,他感到非常欣慰,董增平校友在施展才能,为国家做贡献的同时不忘饮水思源,正像他们公司的名字一样,慷慨捐赠,支持母校发展。在交大12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越来越多的校友关心、支持母校,其中一项便是支持母校的人才培养,捐赠基金。优秀的师资需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待遇,学校一定会善款善用,把基金用好,更好的实现“学在交大”的愿景目标。姜斯宪代表学校欢迎广大校友在校庆之日返校,为母校共庆生日、共展未来。


       董增平校友发言,他谈到创业之初,恩师李福寿支持他进行产学研转化,他表示公司能取得现在的成就离不开电院老师的支持,公司与交大电气系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是学生们的暑期实习基地,交大许多优秀学生对公司的科研有着重要贡献,思源电气与母校本就水乳交融。谈到设立教育基金的初衷,他说自己读书时,老师的收入就不是很高,所以想要帮助提高青年教师的待遇。


       老教师代表李福寿深情回顾了他的学生的创业历程,当时,刚毕业不久的三位年轻人从测试设备起步,董增平充分发挥了干大事的才能,不断招兵买马,研发创新,将公司越做越大。李福寿感谢思源电气给了他这一荣誉,希望董增平在辛苦工作的同时要保重好身体,并祝愿公司兴旺发达。 


       姜斯宪向董增平致送捐赠证书、感谢状和纪念品。根据协议,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思源电气教育基金”,用于资助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优秀青年教师扶持计划和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年薪配套,以帮助学院和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


       学生代表段若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只有立志成才,才是对帮助他们的人的较好回报。电气工程系主任严正对思源电气公司、学校基金会和学院表示感谢,同时也对获奖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不要辜负老师们的期待,以董增平学长为榜样,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不忘回馈母校。他表示会用好这笔捐赠,扶持青年才俊,奖励优秀学生,延续电气学科的百年品牌,再创辉煌。

 
       会场播放了“李福寿思源电气奖学金”十年历程回顾视频。该项奖学金设立于2007年,是由董增平等电力九零校友发起,以当年授业恩师李福寿的名字设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