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交大动态

上海交大启动2016年春夏学期机关干部到院系挂职锻炼

       3月9日下午,上海交大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7会议室召开2016年春夏学期机关干部到院系挂职启动会,选拔派出13名机关管理骨干到院系挂职锻炼半年,其中4名副处长挂任学院副院长,9名正科级干部挂任学院院长助理。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主持。


       为了推动“院为实体”改革,加强干部的多岗位培养锻炼,促进机关与院系的干部交流和工作协同,提升学校机关服务水平,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落实党委部署要求,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启动了今年春夏学期机关干部到院系的挂职工作,本轮挂职重点选拔了一批没有院系工作经历的干部。


       会上,财务计划处副处长费伟、211/985办公室副主任胡薇、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张勇等代表挂职干部作了发言。三位同志交流了对学校推动机关干部到院系挂职的认识,表示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以院系工作经历来解除岗位倦怠困惑,提升个人发展动力,以积极务实态度来宣传学校政策,听取院系师生意见,架设起部处和院系沟通协作的桥梁。


       人文学院院长杨庆存、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代表挂职接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对学校推动机关干部到院系交流表示欢迎,对挂职干部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期待,表示学院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搭建好挂职交流的平台,提供好谋事干事的机会,明晰挂职期间的任务目标,提要求、多交流、压担子,将挂职工作安排好、配合好、交流好,力争取得实效。


       郭新立首先肯定了挂职干部的饱满的精神状态,对相关部处和院系对挂职工作的支持表示赞许和感谢。郭新立从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出发,结合学校综合改革的大背景,阐述了推动机关干部到院系挂职的重要意义,指出学校当前处于建设优秀的决战一步,院系在学校办学和改革发展中的作用远超过去,此次专门组织没有院系工作经历的机关干部到院系挂职,就是创造机会,让机关同志多了解教学、科研实体和一线干部师生的所思所想,助推“院为实体”改革。郭新立从干部培养的角度谈了干部实践培养、基层导向的意见,指出干部只有经过基层实践检验,作风上才能接地气,只有经历多岗位锻炼,通过递进式的培养,才能获得能力全面提升,进而在关键岗位上做出成绩来。机关管理干部仅仅具有本领域内的行政管理经验还不够,还要承担起学校发展的重任来。郭新立还强调,院系跟机关不一样,直接面对的是广大一线师生,要做好工作必需能够深入基层,了解师生,真心服务。希望挂职干部历练作风,勇挑重担,有所作为。一是到院系后能够沉下心来,认真主动地调研学习院情系情,了解工作实际,树立一门心思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学习院系同志好的工作作风,寄管理于服务中,尽快适应挂职岗位的业务需求。二是发挥部门和个人优势,对院系工作“钻得进去,跳得出来”, 在个人擅长、院系急需的领域,有所作为,拿出推动改革发展的真实成绩和真才实干,向学校汇报。郭新立较后按照“挂实职、办实事”的总要求,对此次挂职履职要求和管理考核做了部署,要求相关院系在做好对挂职干部履职赋权和关心帮助的同时,及时提醒,敢于“压担子”,严格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