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交大动态

上海交大“常春藤特长学生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3月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常春藤特长学生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二楼会议室举行。交大工业管理工程专业校友、常春藤控股创始合伙人翁吉义,张磊和黄勇三位学长,专程率常春藤控股公司部分交大校友代表回到母校,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副校长张安胜,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学指委、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见证协议签约。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这是自2014年起三位学长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设立常春藤校友基金后的第二次慷慨捐资,表达了对母校120周岁生日的真诚祝福。根据协议,常春藤特长学生奖学金每年将会对在文化、艺术、体育、公益、创新等各领域有所专长或表现突出的优秀在校学生进行选拔奖励。   


       姜斯宪代表学校对翁吉义、张磊和黄勇三位学长及公司校友代表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再次捐资支持母校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姜斯宪表示,校友的支持是母校发展的不竭动力,“饮水思源”精神在交大代代相传。“常春藤特长学生奖学金”力求挖掘有一技之长的学生,支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与学校“学在交大”的人才培养工作目标不谋而合。“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他衷心希望莘莘学子能在学有所成的同时,把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精神发扬光大。他诚邀校友们在校庆期间回到母校,同忆往昔,共话发展。   

 
       翁吉义代表他和张磊、黄勇在致辞中深情祝愿母校能永葆辉煌,枝繁叶茂。他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优美的校园环境与学弟学妹们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感到自豪。他说,正是得益于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浓厚的学习氛围,才能造就今日的事业成功。自己虽然毕业多年,但不忘初心,谨记校训,始终心系学校发展。2007年,与大学同窗好友们创立了“上海常春藤控股有限公司”后,愈发认识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表示将会继续扩大和深化与母校的合作,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翁吉义与学指委秘书长林立涛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姜斯宪向翁吉义致送捐赠证书和“历史的印记”卷轴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