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交大动态

上海交大两位校友荣膺“2015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称号

       历时3个月、经过两轮专家评审、24万余人投票,2015年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名单于3月1日下午较终揭晓。上海交通大学1999届校友、百姓网创始人兼CEO王建硕,2002届本科、2005届硕士校友、触宝科技创始人兼CE0王佳梁荣膺“2015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称号。




       王建硕,1995年以河南省高考状元身份考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1999年毕业后进入微软,曾是微软较年轻的部门经理和渠道经理。2005年王建硕加入eBay,全权负责运作eBay在中国的分类广告网站“客齐集”,2008年“客齐集”更名“百姓网”,由外资全资子公司转变为中国本土创业公司,王建硕任CEO至今。



       王佳梁,2002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院试点班,毕业后继续深造并于2005年取得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曾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项目经理。2008年创立触宝科技,旗下拥有触宝输入法和触宝电话,两款产品全球用户超过6亿,并且拥有120项技术专利。同时触宝科技是荣获GSMA全球移动创新大奖唯一的亚洲公司,也曾荣获TechCrunch Disrupt六强。为此,王佳梁曾赢得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