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学院动态

“致敬英雄 砥砺奋进”终身教育学院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春风春雨花经眼,江北江南水拍天。江城的梅花凌寒绽放,申城的白玉兰吐露枝芽,2020年的春天如期而至,只是它的打开方式和以往有些不同。


过去的几个月,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中华大地,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经历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较严重的疫情灾难。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报告,作出重要指示,全国人民凝聚一心,采取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形式,抗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目前疫情已经总体得到控制。在这次抗疫工作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警务人员等的感人事迹给我们带来了正能量,他们是新时代较可爱的人,是民族的骄傲。


4月9日上午,终身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线上抗疫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联络员、中山医院院办主任助理、急诊科主治医生薛渊同志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为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一江连心,‘沪’国为民”抗疫专题报告。活动由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新海同志主持。




一江连心,我们与武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沪”国为民,更是彰显了上海的担当作为。薛渊同志的报告从国家抗疫的整体战略、上海医疗队支援湖北的情况和百姓的自我防护意识三个方面展开。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白衣战士不惧风雨,毅然决然地奔赴疫情防控的较前线,同时间赛跑,与新冠病毒作斗争。他们当中有众多的90后,已从母亲怀里的孩子成长为国家的战士,勇挑重担。许多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这样写到: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这场疫情灾难下,青年一代用热血铸就忠诚,是新时代较可爱的人;党员的身份成为了一种力量,是黑暗中的一道亮光。“这次真的太难了,但是武汉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必须去,都是同胞”,薛渊同志讲述着医疗队刚到武汉时的情景,眼睛里饱含着泪水。“至暗时刻”已过去,我们迎来了曙光。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35人,他们纷纷在网上留言:“很感动,致敬英雄们”、“医护人员是战士,更是勇士”、“感人!非亲历者不能体会这些艰难”、“感谢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薛渊同志报告结束后,党员们积极踊跃连线提问,薛渊同志都耐心一一解答。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精神上的洗礼,徐新海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为国奋战的精神,并将这些精神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中,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使命,砥砺奋进!



内容来源: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