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学院动态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终身教育学院校友战疫纪实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上海交通大学上下齐心,有效联动,吹响抗击疫情的冲锋号。终身教育学院全国各地校友积极响应,踊跃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组织发起志愿者活动,与全国人民并肩战“疫”。


全球化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为武汉医院组织爱心募捐


全球化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的校友们为武汉医院组织爱心募捐,共筹得善款332628.9元。他们将捐款采购所得的共计1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110件医用隔离服、4000件抑菌洗手液、1000只医用鞋套、1002包医用湿巾、5000个3D打印口罩调节器、245箱卷纸、100箱卫生巾、平板车多台等物资,通过物流专车,定向捐赠给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市东湖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这八所医院,助力医护工作者早日战胜瘟疫。


深圳市骏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海波捐款


安徽庐江凯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海鹏捐款


扬州赛德房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贡献房车资源用于疫情防御


上海寻灵美容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惠文建立口罩免费赠送点


学院校友积极利用自办公司资源,为抗击疫情出资出力。全球化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校友中,深圳市骏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海波代表公司捐款50万元抗击疫情;庐江凯创五金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庐江凯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海鹏代表公司捐款10万元抗击疫情;扬州赛德房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向坚守在高速公路检疫卡口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贡献房车资源用于疫情防御工作;上海寻灵美容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惠文采购了3000多只日本的医用外科口罩和韩国KN94口罩,建立了口罩免费赠送点,免费送给路口执勤的民警、快递员和值班当勤的物业人员和保洁阿姨。



人文智慧与管理班从印度采购N95医用口罩驰援武汉


人文智慧与管理班学员画作


人文智慧与管理班校友们委托印度朋友KARMA,从印度首都德里采购了重症病房医务人员急需的600个N95医用口罩,并通过中国驻印度使馆紧急运往武汉医疗第一线。学员校友中,书法家徐宏斌、王宇鸣和画家代建红为驰援抗疫创作书画作品,祈愿灾情过后,万物回春,结出累累硕果。


终身教育学院青年创业俱乐部志愿活动


终身教育学院青年创业俱乐部得知美迪康医用材料(上海)有限公司由于工人未返工,口罩产能跟不上,便向学院历届校友发布招募通知,共招募到近200名志愿者。从1月29日至2月8日,志愿者们在工厂车间忘我地投入口罩生产和筛检工作,一直坚持到工人们全部返厂后才离开。此次志愿者活动得到了包括央视新闻微博、新华社上海分社、澎湃新闻、界面新闻、今日头条等多家权威传媒的报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校友们期待荆楚大地上早日摆脱疫情阴影,九州通衢的武汉恢复往日繁荣,患难与共,风雨同舟,为夺取抗击疫情的较终胜利不懈奋斗。


内容来源: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