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学院动态

终身教育学院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1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交大长宁校区南楼100号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学院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共63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工会副主席孙延敏主持。

在预备会议上,代表们通过了教代会代表名单、主席团成员名单和会议议程等。



下午一点,在雄壮的国歌合唱声中,会议正式拉开帷幕。上海交通大学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首先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工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校工会工作的新举措,并希望学院工会能够在将来与校工会联动,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院院长陶正苏作《2019年度学院工作报告》。他表示,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院党委全面领导的关键职能,召开学院第二届党代会,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民主评议制度,开展争优创先评选活动,起到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核心作用。为锻炼打造教师团队,学院开展了教学管理、师德师风研讨培训,同时设计建设并试运行“终身教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平台”,组织专题意识形态工作培训,加强非学历教学督导管理。学院承办了上海市第十五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中美在线高等教育论坛等重要活动,荣获“2019中国企业学习与人才发展高校贡献奖”。学院全年办学收入超额完成计划,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学院继续深化非学历的转型发展,已经形成高端培训、外籍留学生预科、留学桥、国际暑校等品牌培训项目,培训学员人数创历年新高。长宁校区和七宝校区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校园面貌焕然一新。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建设活动,学院工会营造了温馨的工作环境,有力地提升了全院员工的工作幸福感。



学院工会主席刘路喜作《2019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学院工会努力促进民主之家,抓实抓牢多项重点民生工程;精心构建学习之家,举办了系列沙龙、培训课程及各类活动;用心营造温暖之家,创造了和睦融洽的员工关系;全力创建快乐之家,举办朗诵、歌咏比赛等各类活动,参与总人数1600余人次,深受员工欢迎;大力弘扬和谐之家,通过帮困慰问、“十必访”、“一日捐”等形式,让员工感受到学院工会带去的温暖。在2019年全校工会工作考评中,学院工会荣获“模范基层工会”荣誉称号。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工会将注重思想政治引领,保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平衡长宁校区、七宝校区、闵行校区的活动安排,让不同校区的员工都有机会参与工会活动,进一步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学院财务计划办公室主任王辉作《2019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他就学院2019年的收入和支出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学院财务工作将沿着规范管理、优化流程和信息化建设等途径再作提高,为学院新一轮转型作贡献。







随后,根据会议议程开展了分组讨论和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各小组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小组的讨论情况。



提案工作组组长高天峰作《2019年度学院提案工作报告》。他逐一回顾了过去会议中收到的各项提案和落实情况,并向大会通报了本次会议中收到的新提案。

全体代表一致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学院党委书记徐新海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继续转型发展、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代表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围绕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创新的措施,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为学院进一步谋划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学院新一届工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民主管理、保障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院发展作出了贡献。院工会工作得到了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的重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始终贯穿于工会工作中。工会干部们在工作中,为员工们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兴趣班、讲座以及大型健身活动和各类比赛,极大地拓宽了学院员工的兴趣爱好和业余生活,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希望工会能够保持这样的充足干劲,在2020年再接再厉,肩负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和担当,为学院谋发展,为群众谋福利。他表示只要全体员工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锐气和朝气,人人担当起为学院转型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使命责任,一定能建设学院更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嘹亮的交大校歌声中胜利闭幕。学院全体代表将凝心聚力,牢记使命,奋力谱写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新篇章。



内容来源: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