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学院动态

终身教育学院留学桥第三届英语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12月19号下午,上海交大终身教育学院留学桥第三届英语能力大赛比赛在上海交大七宝校区成功举办。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后,来自英美留学桥的孙闻遥同学凭借其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大赛分命题演讲和即问即答等环节,有来自留学桥Alevel项目、英美留学桥、港澳项目组、欧加项目组等在内的14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演讲的主题包括“社交媒体在当今全球化背景下的发展和影响”、“理想与现实”以及“成功和运气”。参赛选手以其清晰纯正的英语发音、大方得体的肢体语言、充满活力的演讲和良好的现场语言组织能力赢得了评委及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和高度赞赏,展示了我院留学桥学生出色的英语水平和能力。较终,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8名。

       


   本次比赛的较大特色体现在现场外籍老师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上。在每位选手演讲完自己话题之后,留学桥外籍英语老师Craig和Philippa老师针对每位选手演讲的内容提出问题进行交流;不仅如此,在中场休息期间,外籍老师们还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限时知识抢答、根据语言描述猜单词的游戏,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在游戏期间也积极参与助兴,为整个比赛掀起了一个个的高潮。
    此次英语能力大赛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留学桥学生办及教学办多位老师参与了各项赛事组织、初赛阅卷、选手辅导等工作。比赛结束后,上海交大胡曰健教授结合自己对英语教学事业执着追求的例子,鼓励同学们要坚持梦想、坚定信念。
    本次比赛可谓是激烈与轻松兼容并蓄,考验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及英语思辨和应用能力。比赛为学生们搭建了充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锻炼了学生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激发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参赛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也让台下的学生们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和共同提高的目的,对营造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