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学院动态

终身教育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比赛”


为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歌颂美好新时代,9月27日下午,在学院全院大会后,“礼赞新中国 唱响新时代”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比赛在七宝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戴宝印、终身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员工以及退休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活动。比赛特邀国家一级演奏员曹丽和上海交通大学南洋教师合唱团团长倪浩为评委。马丰年和刘索菲主持此次比赛。

学院党委书记徐新海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莅临指导的领导和专家评委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加表演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唯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会成功。因此,学院在这次比赛中将会以一首首经典歌曲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创造的辉煌业绩,抒发全院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炽热情怀。他鼓励大家充分展示艺术才能,唱出各部门、各中心的风采,唱出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在学院加快建设“与世界优秀大学匹配的国内顶尖终身教育学院”的征程上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随着悠扬的音乐声的响起,十一支学院党支部、工会小组组成的合唱队为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听觉的盛宴。首先,退休第二党支部以一曲《为了谁》,展现了退休老党员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培训党支部与职业教育部、高端培训部工会小组携手,意气昂扬地唱起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一色的红军军装和革命斗争背景仿佛将大家又带回了井冈山革命的火红年代。

在线教育中心党支部饱含深情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诉不尽大家对祖国的深深热爱眷恋之情。

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机关工会小组联袂带来了《同一首歌》,歌声将大家的爱国之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市场部吉他弹唱的《夜空中较亮的星》,时而柔情低诉,时而高亢激昂,吉他与歌声配合得天衣无缝。

七宝工会小组教务与教学中心一起为大家献上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为祖国庆生的火热之情,从他们响亮的歌声中磅礴而出。

教工团支部与学生团支部以一曲《走向复兴》歌颂了祖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复兴之路。

教学部第三党支部与学工办为大家献上了《不忘初心》,雄劲有力的歌声唱出了每一个时代每一个年轻人的理想,汇聚成一个民族赓续奋斗的初心。

教学部第一党支部与教学工会再次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为祖国母亲的生日欢庆。

教学部第二工会小组以一曲《年轻的战场》,表达了学院青年党员和员工为了理想,为了信念敢于奉献的精神。

当机关第二党支部唱起《我的中国心》,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自己身为中国人,并能够生逢盛世而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

比赛中场,学院A-level项目学生带来了一曲《梨花又开放》。全部比赛演唱完毕后,秦路老师唱起了《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为比赛致辞。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会工作,对学院为学校工会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比赛中的红色经典歌曲让他非常感动,仿佛回到了青春岁月,回忆起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院工会主席刘路喜作总结发言。她对本次比赛的筹备工作和初赛阶段作了简短回顾。学院工会从8月14日起,就开始为本次歌咏比赛做准备,以党支部和工会小组为单位,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认真筹划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学院员工近半数上台参演,参与人数达到150余人。学院全体领导对本次比赛大力支持,全员参与节目演出。她感谢学院党政领导对工会工作的充分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筹备组全体老师们的无私奉献,感谢专业评委们、大众评委所作的专业点评。她表示,本次歌咏比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凝聚力,相信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表演奖,学校、学院领导及特邀评委为获奖队颁奖并一起合影。

歌咏比赛在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雄壮歌声中胜利落下帷幕。



内容来源: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