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学院动态

终身教育学院启动国际教育教学与管理师资培训

8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在七宝校区启动“IELA”国际教育师资培训计划,举办了以“教学理念与思想建设”为主题的首场专题培训。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新海、副书记吕忆松、副院长陈猛,以及国际教育教学与管理相关的骨干教师参加了专题培训。

徐新海书记首先作“不忘教育初心,担当优秀使命”专题报告。徐书记从回顾中国高等教育史和交大发展史说起。交大一直秉承“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的信念,学校坚持“求实学,务实业”的宗旨,以培养“第一等人才”为目标,精勤进取,笃行不倦。近年来,上海交大坚持国际化办学,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学院的目标是办“与国际优秀大学相匹配的国际教育”。徐书记希望大家不忘学校办学的初心,坚持高质量办学,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担当国际优秀的国际化教育和教学使命。

接着,副书记吕忆松与大家分享了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吕书记带着大家学习相关规范和主要准则。从《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大家立足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爱护学生、言行雅正、公平诚信,希望大家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同时,吕书记分享了众多典型案例,教导大家遵守规范和准则,在实际教学与工作中做到言传身教、教书育人。

下午,副院长陈猛通过体验学习给大家做了“感悟团队精神,培养合作理念”专题培训。

培训中,首先通过游戏让来自不同部门、不同校区的老师们互相熟悉,然后分组通过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完成任务方式培养大家合作理念,较后大家分享体验活动的感悟,并延伸到今后教学、工作过程中如何发挥集体的力量,如何与他人合作,在团队中成就自己。整个下午的培训,大家全身心投入,真正体验到“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的真谛。



内容来源: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