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学院动态

终身教育学院组织新学期消防演习

    为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使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学会灭火技巧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及学校财产安全,2015年3月19日终身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在七宝校区组织了一次实战消防演练。

    本次全员消防演练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参训的师生牢记“火灾隐患猛于虎,消防安全重如山”,希望通过此次演习,更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平安。学院副院长李海伟担任指挥长,负责消防演练的组织与指挥。国际教育部学生发展办负责具体协助指挥。演练工作组分为灭火组、喷水组两个组。此次演习得到了闵行区九星消防支队的支持,校保卫处杨永宁、王翎、盛振阳三位老师也给与了鼎力帮助。
    国际教育部新学期伊始,就开始筹办此次消防演习,对消防演练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此次演习特邀了闵行区九星支队曹阳指导员和消防官兵现场指导,九星支队为此特别安排了一辆消防车和十名官兵参加演习。

    当天下午四时许,学生办杨老师发出演习火警报警信号,各演习工作组在听到指令后,迅速到位,参加演练的义务消防员有序地在灭火组、喷水组进行演练。消防演练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在全体师生和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演习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参加消防演习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得到增强,参训师生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注意防火安全,为校园安全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