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学院动态

上海市远距离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 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上海市远距离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于5月3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工程馆召开。上海市远距离高等教育学会十二家会员单位的领导及会员代表共89人出席。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刘冬暖主持。

下午一点大会正式召开。首先由陶正苏会长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远距离高等教育学会在上海市社联和上海市社团管理局的领导下加强党建工作,立足学术前沿,认真做好社团各方面工作。学会设立了党工组,积极参加社联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两周年暨上海社联成立60周年”会议等,加强理论学习并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社团的日常工作中。在学术活动方面,学会成功举办了“智慧教育的在线应用”学术年会和“在线教育与MOOC”专题研讨会,从学术和市场两个视角,为会员单位提供多个维度关注在线教育前沿的变革和发展。学会还于2017年和2018年连续荣获上海市社联颁发的“学会学术活动月组织奖”。陶正苏向大会汇报了学会的收入及资金使用情况,并就2019年学会的工作计划一一进行了阐述。他要求学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我国的教育改革和创新作出贡献。全体与会成员一致通过了陶正苏会长作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市远距离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和理事申请。经全体与会成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同济大学终身教育学院考书健副院长和上海开放大学张世明总经理担任上海市远距离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开放大学申志冰主任和李娟老师担任上海市远距离高等教育学会理事。

随后,根据民政部关于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的通知,大会举手表决并通过了修改后的《上海市远距离高等教育学会章程》。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学术报告会对接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主办的“2019中美在线高等教育论坛”,会议主题为“推动优秀在线课程与优秀本科专业建设的融合,提升中美高等教育合作”。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闫寒冰教授应邀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学会代表、老师积极参与本次论坛,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推动全球在线高等教育领域的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合作共赢。



内容来源: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