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学院动态

终身教育学院举办首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时代华章”朗诵比赛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学院员工爱国奋斗精神,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终身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时代华章”首届朗诵比赛决赛于5月21日在上海交大长宁校区举行。通过朗诵一篇篇赞美伟大祖国、讴歌爱国之情的经典散文,抒发交大继教人的豪情壮志、家国情怀。

校工会副主席罗莹、学院党委书记徐新海、副书记吕忆松、副院长项玉、院工会主席刘路喜出席,学院近百名员工参加。

比赛由龚霄、康怡老师主持。

徐新海书记为比赛致辞。他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学院通过举办此次朗诵比赛,将激发起全院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学院员工爱国、爱校、爱岗热情的全面蓬勃发展,同时也为大家营造更为充实的校园文化生活。他希望在舞台上的交大继教人积极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奋发不屈的斗志情怀,用较高亢的声音诵读经典,用较火热的激情书写人生,用较执著的信念承担起中华文明五千年的文化使命。他勉励学院广大员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努力拼搏,在人生道路上谱写出一曲曲壮丽赞歌,并祝参赛选手夺取佳绩,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在培训党支部、高端培训部、职业教育部工会小组联合献演的《父母之河》朗诵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学院的机关党支部、教学党支部、市场党支部、在线教育中心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和工会小组参赛选手陆续登台,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地朗诵了经典散文篇章《我是中国人》、《盛世中国》、《怎能没有你,可爱的祖国》、《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您是》、《美丽中国》以及原创作品《对话》、《祖国,我爱你》。他们的诵读流畅自然、情真意切、直击心灵,全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评委和听众们深切感受到了文字背后那澎湃的爱国激情。

特邀评委黄秀和老师从朗诵表演的吐气发声、抑扬顿挫、肢体语言、情感交流等方面提出建议,她切中肯綮而又不乏幽默的精彩点评,赢得了观众席中的阵阵笑声,使参赛选手们感叹受益匪浅。

校工会副主席罗莹为比赛致辞。她对学院党委和工会为组织本次比赛所作的努力予以肯定,对学院涌现出众多才艺杰出的老师表示赞叹,对优秀的主持和专业的点评加以褒扬。

院工会主席刘路喜作总结发言。她对本次比赛的预备工作和初赛阶段作了简短回顾,并表示11个参赛节目都紧扣大赛主题,选手们精彩的演绎充分诠释了原作的开阔意境和爱国之情。选手们精神饱满,情感充沛,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视听盛宴。她感谢评委的专业点评,感谢全体筹备组老师们的无私奉献。通过朗诵比赛活动,增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展现出员工们积极奋进、多才多艺的精神面貌。

曾荣获上海交通大学朗诵比赛一等奖的袁江陵和杨毅军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朗诵表演。秦路、韩展清老师还为比赛献上了精彩的钢琴和歌唱表演。

学校、学院领导及特邀评委为选手们颁发了较佳风采奖、较具表现力奖、较具感染力奖、较佳创作奖、较佳创意奖。

全体参赛者、评委及学校和学院领导合影留念。此次朗诵比赛紧贴时代脉搏,绽放文化自信,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现学院新风貌,为学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内容来源: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