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学院动态

终身教育学院国际教育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5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国际教育结业典礼在交大七宝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新海、院长陶正苏、党委副书记吕忆松、副院长王欣荣、副院长陈猛出席本次典礼。国际教育老师、学生家长及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忆松主持。

陶正苏院长首先致辞。他对学员们圆满完成课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老师和家长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学问、学本领、练情操。希望大家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谨记“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并衷心祝愿大家学业有成,鹏程万里。

陈猛副院长宣读奖学金名单。

王欣荣副院长宣读优秀学员名单。

院领导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奖状,同学代表上台领取这一份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拿起沉甸甸的结业证书,交大的学习生涯正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优秀学员获奖代表、来自IFP英国一班的朱雁翎向大家分享了她在交大的学习经历。她表示,选择交大国际教育对她的人生意义重大,在学习中努力很重要,心态也很重要。她建议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做好选择,付出努力,调适心态,活出自己的色彩,活出想要的样子。

徐新海书记发表讲话。他表示学院为同学们有了更广阔的前途而感到由衷高兴,同时又依依不舍,希望大家能在异国他乡也不忘记母校的谆谆教导。他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即使身在海外也不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期望大家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发扬交大人感恩溯源的人文情怀和淡泊高远的志向追求,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祖国,为人类社会做出应有贡献,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典礼较后,七宝校区远方合唱团献上一曲《我爱你,中国》,向每一位曾在这里焚膏继晷、奋发读书的同学送上祝福,歌声也寄托着母校的期盼,希望学子们即使求学异国也不要忘记祖国、不要忘记母校,常回来看看。

典礼之后,院领导、教师和同学们集体合影留念,记录下挥别交大校园前的庄严一刻,让求学交大的美好回忆常驻心中。



内容来源: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