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学院动态

终身教育学院非学历教育督导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非学历教育管理,提高非学历培训质量,终身教育学院于3月25日召开了非学历教育督导工作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督察审计办主任赵苏海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交大资深专家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非学历教育督导工作,促进非学历培训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会上聘请了四位交大专家教授兼任我院非学历教学督导。重点解读了督导的工作职责,强调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针对督导巡视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确定了《非学历培训教学督导工作条例》,为更好地探讨非学历培训的教学规律,加强培训教学督导,对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及时指导,不断提高培训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上确定了现阶段督导工作要求,通过查、听、看、导等专项活动,以找“问题”为主,坚持大学课堂传播“正能量”的方向不改变。“督查”与“指导”并举,“督教”与“督管”并举。大家发言踊跃,并提议每季度召开一次督导工作交流例会,定期交流各自的情况,研究布署下一步的督导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非学历教育培训发展很快,需要督导们在优化教学运行质态,提高办班质量与管理水平,建设良好教风、学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