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

中心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2015-2016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新疆班开班

         丹桂飘香,金风送爽,2015年9月19日,在历史深厚的百年名校——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图书馆8楼报告厅,2015-2016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新疆班)隆重开班!



2015-2016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新疆班)隆重开班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企业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上海交通大学和终身教育学院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新疆各地、各行业领军企业家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14号)。加快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高水平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提升整体素质,优化人才结构,为中小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结构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国家组织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从2012年开始,工业和信息化部选取部分高校,利用10年时间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 


       本次开学典礼,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白晓处长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新疆的领军企业家学员不远万里来校学习表示了欢迎,对上海交通大学和新疆的渊源做了详尽的介绍,同时,吴校长也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上交大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并祝愿学员们在上海交通大学这个新母校能够学有所获!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企业局的陈晨副局长对新疆中小企业发展及人才培训工作做了介绍及展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希征详细介绍了领军人才项目,平台创建的目的和意义,勉励学员们学有所成,透过平台让提升素质,企业更上一层楼。


       较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郑昕局长作重要讲话,郑局长结合当前国家在改革发展重点、中小企业发展趋势等方面的政策为学员们进行了较前沿较精密的解读,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学员们能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教授发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郑昕局长讲话


       在开学典礼上,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新疆班的新老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畅谈学习感想和收获,也表示将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抱着学以致用的态度,虚心求教,汲取营养。作为班级良好班风的传承,新老学员完成了班旗交接仪式。开学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全体师生进行了现场合影留念。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班新老学员交接班旗


       首次课程内容丰富,由融入交大、课堂面授、团队熔炼、移动课堂4部分构成。开学典礼一结束,佩戴上海交通大学校徽的新疆领军班学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解说下,参观校园沙盘和实景。从下午开始,学员了听取了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顾建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陈宪教授主讲的课堂授课。授课老师诙谐幽默、开放多元,课程图文并茂、引人入胜,学员连呼过瘾,启发很大。9月21日,学员们意气风发换装迷彩服,在西点军校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团队熔炼,快速融合了同学情谊;后续1天的移动课堂,同学们参观了上海自贸区、上海通用汽车,结合自贸区管委会主任、通用高管的座谈介绍,以及实地走访考察,同学们又有了新的启发和结合,惊叹之余,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上海交大培训中心-学